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

系統化生活的第一步

我之前就知道,紀律可以帶來自由,但一直沒法徹底執行。讀了沙丁魚的發文,突然有些頓悟,我想系統化的生活就是邁向紀律的第一步。看了這篇,才知道原來化妝也是可以系統化的!我不喜化妝,覺得它麻煩;但麻煩的不是化妝本身,而是化妝的流程沒有被系統化。我每晚睡前都會把隔天的書包跟要穿的衣服準備好,有一次我睡到7:16依然趕上7:30的交通車,可知系統化可以應對各種緊急,然後從容以對。我從不覺得穿衣服很麻煩,希望我也可以盡快將化妝流程系統化哈哈哈。



我在研究所時期就開始用Evernote,一開始是為了收集、分類資料方便。後來它就成為我學習、生活大小事的資料庫。 我在網路上看到好的文章都會把文字檔存起來,或美食分享、推薦菜單等,等到我臨時要用什麼資料直接搜尋關鍵字即可找到,省下很多google及回憶的時間。前幾天我發了IG講自己被延禧宮略綁架的事,早在10月經濟學人就有一篇文章分析延禧熱潮,當下也存了。等到想發文時就可以立刻找到參考資料,覺得挺好的哈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